腿子卡的苹果糖

基本不更新,请勿关注

【冢不二】默契

 

※ 短小来一发_(:з」∠)_,祝我瑭@aileen瑭 生日快乐~么么啾(。•ω•。)ノ♡ 

 

正文

 

“昔日双壁时隔九年再相遇竟默契全无!”

 

“当红小生被爆工作不敬业,几番笑场为哪般?”

 

……

 

小助理贴着门听着练习室里的动静在心里默默刷过n 条娱记式弹幕,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自家艺人刚知道公司的安排时如沐春风的表情,他现在几乎都要相信网上关于俩人气场不合的传言了。

 

手冢国光与不二周助第一次合作是在九年前,那部电影曾经在国内外都收获了颇多的奖项,也是两人的成名作。由于电影中两个角色之间的关系被粉丝们定义为“十分亲密”,主题曲也是合唱的角色歌,两位演员的日常互动便经常被冠以角色的视角。同样精湛的演技和剧中突出的表现让两人常常被拿来做对比,被戏称为演艺界的“双壁”。

 

然而,在电影宣传期结束之后,除了在颁奖的场合,粉丝几乎再没有看到两人有任何的交集。随着电影的热度渐渐消逝,公众开始猜测两人的关系可能并不如同之前所见,又或是私下相处得并不愉快所以在电影结束之后就不再联系。这几年两人都拿到了影帝的头衔,作为在演艺界被广泛认可的实力和外形都非常出彩的演员,如果就此分道扬镳,难免遗憾。于是,手冢国光与不二周助因为人气投票夺冠再次合作的消息传开时,顿时又掀起了一阵波澜。

 

“不二周助:和手冢君的新歌正在筹备中。”新闻下方附上的歌词更是让这则消息的点击量在极短时间内冲上了高峰。

 

在这次投票之前,不二已经向公司阐明了自己未来息影的打算,近期的工作都在逐渐减少,他有十分充裕的时间来准备这首合唱曲。而对于几个小时前刚回国的手冢来说,则是需要从头开始练习。

 

“不二……”

 

“噗——抱歉抱歉,我下次不笑了。”

 

“……”

 

“不愧是手冢君,连唱歌都是一本正经。”

 

不二依旧歪着脑袋笑不停,一头柔软的栗发衬得他眉眼更加温和。

 

或许是被这种温和感染,手冢平日里紧紧抿起的嘴角似乎也上扬起了几分,他转过身佯装无事地扶了扶眼镜。

 

“去录音棚试试?”

 

“可以。”

 

推开门的不二瞥了一眼自己的小助理,对方的眼神直直黏在身后这位身上,嗨呀好气。

 

“先休息一下。”

 

手冢点了点头接过助理手中的水杯在一边坐下,小助理带着不二去了另一边,途中忍不住又偷偷回头多看了几眼。

 

“你喜欢手冢啊?” 

 

冷不防听见不二带着几丝调侃意味的话语,小助理立刻绷直了身体,被老板知道自己喜欢也许还是老板对头的明星,小助理顿时觉得有点底气不足。

 

“其实我也喜欢。”

 

“诶?!”小助理简直怀疑眼前的这位是假的不二周助。

 

“那你刚才对手冢君……”

 

“啊,那个是我和手冢……君的玩笑,他不会介意。”不二说着看了过去,恰好对上对方望过来的视线,便又笑了一下。而这副景象在小助理眼里就变成了自家老板向男神示好,男神冷漠地看了一眼就转过去了。

 

小助理掩面,看吧,手冢君果然还是生气了吧?!

 

不二拍了拍小助理的肩,“一会儿录完我会先走,你打车回公司,车费报销。”

 

录音的时间原本约在下午,但由于录音设备出了问题不得不稍微延后了一些,这才有了之前不二提议先去练习室练习的一幕。

 

虽然两人的第一次合唱的时候配合得很好,但是毕竟已经过去了很久,刚才听手冢的单练不二频频笑场,小助理觉得这可能会需要磨合一段时间。但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出意外的是手冢。

 

“抱歉”

 

不二正思忖着刚才唱完的这句词所用的力度不太合适就听到了手冢叫停的声音,他有些疑惑地看向手冢,并未发现他面上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却在收回目光时瞥到了灯光下对方微微发红的耳尖。

 

“分开录?”

 

“不用,再一次就好。”

 

刚拿到歌词的时候不二也有些意外,虽然已经足够了解这位著名词作的风格,这次还是超出了他和手冢的预期。并非没有唱过更加直白的情歌,只是单纯作为两个人的合唱曲来看,这首确实有些友人之上的暧昧。

 

暧昧这个词不二在九年前曾经多次看到被用来形容自己和手冢的关系,但现在已经鲜少有人再提及。而他和手冢也早过了暧昧的时期,事实上他们的关系并非外界所猜测的任何一种,甚至已经一起走过了最好的七年。

 

不二听过许多手冢唱过的歌,像现在这样两个人在一个独立的空间里,仿佛能通过发出的音调感受到对方心跳一般,是第二次。有些没有言之于口的话语,被浸入浓郁的感情,都通过这首歌传达了出来。意识到彼此的心情在这个时候都变得有些不同,不二微微靠过去,在身后轻轻捏了捏手冢的指尖,然后将手指插进了手冢的指缝。

 

录完歌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小助理看着手冢和不二一起从录音棚里出来,手冢揽了揽不二的肩然后两人直接去了停车场,直到看到熟悉的车子消失在了夜色中小助理目瞪口呆。

 

“……!”他突然觉得那句自家老板的“其实我也喜欢”有点细思恐极,所以这就是自己惨遭无情抛弃的原因?!

 

“这个消息卖出去一定能卖到业内的最高价吧?!愚蠢的狗仔哦!”

 

华灯初上时的夜空被罩上了一层浅浅的光晕,掩住了边缘细小的星辰散发出的光芒。车窗外的灯光随着车子带起的风声渐渐远去,融进万家灯火之中。

 

不二看了一会儿夜景便转过头来看正在开车的人。当初被自己调侃年少老成的男人正处在最具有魅力的时候,这几年的光阴将这个男人打造得更加沉稳的同时却始终保留了那一份冷峻的气质。

 

“怎么了?”感受到不二投过来的目光,手冢微微侧头,习惯性地皱了皱眉。

 

“没事”

 

“不二,以后你可以直接告诉我,多少遍都可以。”

 

“啊咧,被看出来了,果然我这个影帝在手冢面前就是浪得虚名啊。”他似乎很意外地耸了耸肩,像是刚知道被识破了一样。

 

“这首感觉有些不一样,忍不住就想多听你唱几遍。当然最后一遍也是我最满意的。”他抬起头看向手冢的眼睛,眸子里的星辰伴随着情意缓缓流动,最后拼出了一个完整的手冢国光。

 

 “等专辑发售的时候,我们公开。”

 

当窗外的景物都静止下来,唇与唇之间的距离缩短到最小的时候,不二想,默契是个很难解释的词语,但它一定属于眼前这个人沉淀在岁月里的独一无二的温柔。

 

“好”

 

 

END

 

 

※ 大概算个不太精炼的段子,抱住瑭瑭暴风哭泣QAQ

 

 

 

 

评论(3)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